close
 連續兩個多禮拜都在弄車
一台自己的NSR 一台學弟的FZR 都是搞大的
咪挺時老闆又噹我沒東西沒進度 沒事幹嘛標工程回來累死自己 我的天…

 我的大野狼 上次拆裝引擎是當兵之前不知道多久
現在油耗很差 一公升只能跑大概20公里 足足是GSR的1.5倍耗油 實在是不太爽
算一算這顆缸也用了五六年 大去之期不遠矣 騎這麼久還沒縮也夠本了
趁著助教工讀金下來了趕快趁還沒縮在路上之前拆一拆
NSR嘛 就那樣 洩油洩水該拔的拔一拔引擎就下來全分解
該洗的洗一洗該清的清一清 這樣施工品質比較好
全拆散後跑一趟台北金蜜蜂 搪缸重做曲軸現場搞定 兩千八 漲價了
再買一下墊片油封哩哩扣扣的就破三千 都在燒錢
剛好現任教學長 柯柯斌大大 也即將要拆NSR引擎
組裝過程特地叫他來拍照 結果他老兄不知道在拍三小
要嘛沒拍到重點 要嘛模模糊糊 要嘛漏拍 害我想打篇教學網誌的心情都沒了
算了反正下次又不是我要拆 我自己的車弄好就好了

 過沒幾天 學弟的FZR有些小問題
剛好我在社窩弄一些大野狼的小東西就幫忙處理
排除問題的過程中又不斷有驚喜 不過大致上都搞定了
最後發現回充不太對 換了n個整流器都沒用 換發電線圈也沒用 最後只好換電盤轉子
該死的我又手殘 把人家曲軸上面鎖電盤的牙搞爛了
各人造業各人擔 只好幫他引擎全分解 再跑一趟金蜜蜂做曲軸
攻牙墊片油封耗材通通自己買單

 還記得當兵時幫我們輔仔從澎湖運一台FZ回來 花了整整八天返台假從頭到腳整理完再運回去
以為這輩子不會再搞這麼麻煩的東西了
FZR實在不是我在講 雖然並不難 可是東西有夠多有夠煩 要是再欠一下料又要再等上幾天
原訂計畫上禮拜五拆今天就要裝好的 拖到現在還在等料
明天又要再蹺一天實驗室了 還好我們家老闆明天不在家
就怕他回來又要跟我要東西 我就要被釘在牆壁上了…<囧>

 修車這種事 尤其是拆引擎 千萬不能拖工 一拖工問題就會越來越多
最常發生的就是什麼東西被社窩地板吃掉了這樣
秉持不拖工的原則 再加上蹺實驗室的壓力 說什麼都得儘快完工
沒賺錢還得倒貼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沒事不要太雞婆
這就是最典型的 挖洞給自己跳 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自己拆自己的招牌

 庸奴! 此何地也 而汝來前! 不俟奸人構陷 吾今即撲殺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