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懂 為何這些婆婆媽媽們可以這樣 無視他人眼光 淨做些不要臉的事
她們年輕的時候也這樣嗎? 還是所謂的為母則強 強到神功護體 百毒不侵?

 昨兒個去瑞芳看明華園 其實這東西我也不懂
我這人沒啥文化素養 只是很無聊 有人揪就去了
台北以北的火車站我陌生得很 所以這回不騎車 坐火車吧
雖然目前是騎車佔大多數 其實我對火車有種難以形容的情感
不過咧 還是自己騎車比較省錢 坐火車對我來說算是高檔旅遊了

 到了瑞芳 戲棚都還沒完全搭好 便四處走走逛逛
瑞工的制服真好看 科科
逛完好大一圈回來還沒四點 差不多是時候佔位子了
挑個正中間的位子擺了兩瓶水在板凳上 然後我們就坐在火車站前的長椅等開演
過了幾會 一個阿婆硬是搬了張板凳插進我們左邊的位子 然後把她右邊的板凳依序往右挪
當下我也不疑有他 阿婆嘛 厚顏無恥司空見慣 反正我也不差這兩個位

 時間接近開演 觀眾陸續就座
早先佔到我們右邊位子的另一位阿婆回來看到自己的位子被往右移 大為光火
故意在我們耳邊嚷嚷 年青人好腳好手 幹嘛移她位子 我就有點堵欄了 但不想與她多說
同伴告訴她是左邊的阿婆移的 我們也是受害者
沒道歉也就算了 阿婆嘛 倚老賣老也是司空見慣
接著右阿婆就轉而向左阿婆爭論移位子的事
這左阿婆也很絕 說她不知道 她沒挪位子 她們來時右邊都沒擺東西
明擺著就是不理不屌不甩能奈我何
右阿婆拿她沒皮條 悻悻然坐回她佔好卻被挪走的位子 與她同行友人不斷碎碎唸

 左邊阿婆似乎與明華園粉絲團頗為熟稔 也不控制一下音量 你一言我一語地高聲談笑起來
折雨衣動作也不知道在大什麼 一直弄到我也渾然不覺繼續折她的
累積至此 感覺十分差 心情整個被打壞

 對啊 這麼堵欄幹嘛不嗆她? 我也不知道 就很懶得理她 也許年紀越大擔心的事越多
她這麼無賴 嗆得動嗎? 就算嗆贏了又如何? 搞得雙方都不愉快又讓周遭看笑話罷了
雖然這世界已經沒有公理正義的存在 我還是希望這阿婆會遭天譴 沒有天誅那就期待人誅吧

 我非常同意「女性雖弱 為母則強」這句話
一個母親為了保護自己的子女願意盡一切可能的努力 也願意承受任何冷言冷語
不過應該不是用在這種場合的吧?! 她又不是在幫她孫子佔位子
還是說 經過多年的訓練 已經習慣用這種態度去面對任何人事時地物?
奇怪 我娘命運也很坎坷啊 也沒有這樣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她們成為這種人?
而這些人所教育出來的下一代甚至下兩代有很大可能也會變成這種人

 我雖沒有行善積德卻也沒有為非作歹 基本上是人畜無害 幹嘛要遭受這些?
平白無故為了這些人這些事把自己搞得不開心
真的是 認真就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步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